未來世代之聲的環境倡議

當代的社會,正面臨著氣候變遷加劇、環境品質退化、族群不平等的情況益加嚴重等問題,而這些都是下一個世代必須接手、解決的。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世界未來委員會(World Future Council) 的支持下,我們創辦了一個以兒童、環境、文學為核心的發聲平台:「未來世代之聲」(UNESCO's Voices of Future Generations initiative)作為開創更美好世界的基石。希望能致力於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接軌,串連全世界的兒童一起關心環境,鼓勵他們以創作和行動發聲,將每一個關於未來永續發展的重要想法傳揚給世界,是一個世界的青少年跨區互動的平台。

    我們出版的作品,是由世界各大語區徵選出的「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的創作結晶,他們的故事呈現兒童權利和永續發展相關的各個區域問題,往往伴隨著一連串的冒險或行動,以高度的同理共感和豐富的想像力,逐一解決難題,為讀者帶來啟發和力量。作者來自五大洲:亞洲、歐洲及北美、拉丁美洲、中東、太平洋諸國,以及原住民。國籍包括了加拿大、墨西哥、巴布亞紐幾內亞、薩摩亞、巴布亞紐幾內亞、南非、臺灣、美國、英國、肯亞、澳洲、烏拉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多明尼加等等。

    這不僅是一個世代之間的對話、區域之間的對話,我們也舉辦了各樣的活動,讓兒童與各專業領導人進行有效的溝通。這些專家和世界領導人正在引領兒童權利相關法律與環境永續相關政策的制訂。通過世代之間的對話與活動──例如兒童峰會、工作坊、參與氣候變遷會議、以及在全球舉辦的各類分享活動,讓這些「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的意見能夠表達,針對諸多影響當代和後代的環境問題,交換意見、提出解決方案。

    我們歡迎更多人的支持和加入,一起思考青少年能做什麼,為自己和下一代締造更美好的未來。希望您喜歡我們的網站,或訂閱我們的Facebook和Twitter頻道,追蹤我們的活動和新消息,也歡迎以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

    兒童環境文學家所創作的精彩環境故事,正陸續以多種聯合國語言出版,包括英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中文、法文,向世界領袖宣示:「兒童的聲音應該被聽見,兒童的環境權利應該受到重視。」

這裡可以免費下載中文版

        只需點擊照片,便能下載PDF文件

Screenshot 2020-12-09 at 14.06.33.png